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甘肃工信厅《关于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电力时段性短缺情况将日益严重

2021-10-13 10: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管理有序用电电力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9月30日,甘肃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称,近期,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日益严峻,电煤价格已较年初上涨近一倍,甘肃省内火电企业电煤库存提升缓慢。截至9月28 日,全省电煤库存仅为去年同期的50%,公用火电机组停运 17台,停机容量645万千瓦,同时,受来水持续偏少、风光 资源不佳影响,甘肃电网早晚高峰期电力缺口持续扩大,全省实施有序用电风险进一步增大,已严重威胁当前电力稳定供应和今冬供热季民生采暖安全。 

预计至10月底,受全网可调发电资源受限以及西北电网省间互济能力减弱因素影响,电力时段性短缺情况将日益严重。近期甘肃电网晚高峰最大电力缺口将达295万千瓦,10月份0-8点最大电力缺口为168万千瓦,18-23点最大缺口313万千瓦,仅通过西北省间互济已无法弥补电力缺口。 

鉴于以上情况,为避免全省大面积实施有序用电,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安全,请各地工信部门尽快启动电力需求侧管理,加强生产运行调度,鼓励企业主动实施错、避峰用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工业结构和经济发展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错峰、避峰生产企业范围,在确保重点用户用电安全的前提下,将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力争克服困难完成省委省政府既定的工业经济增长任务目标。 

二、各市州工信部门要指导本地工业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排产,优先鼓励引导负荷调节能力强、用电量大的电解铝、铁合金、碳化硅、电石等高载能用户在晚高峰(17∶00-23∶00)时段主动实施错峰、避峰生产,必要时可制 定错避峰用电方案,降低高峰期用电负荷,缓解当前电力供需矛盾,减少有序用电风险。

三、省电力公司要安排各市州供电部门注意收集各企业用户每日错峰负荷及减用电量信息,对积极配合错避峰生产的企业,我厅将协调省发展改革委和省电力交易中心在组织 2022年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时,对其错避峰减用电量予以补偿,并在后期月度增量交易中优先组织安排。 

四、各地工信部门和供电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工作力度,宣贯错峰用电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企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错峰用电自觉性,并摸排企业错峰意 愿、错峰时段和可错峰负荷,相关信息请于10月8日17时 前,由市州工信局和供电部门分别报省工信厅和省电力公司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管理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