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青海启动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方案:采取错峰、避峰、限电三种手段

2021-10-13 09:4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有序用电电力供需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0月9日青海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启动青海电网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10月10日起启动青海电网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方案。方案称今年以来,受全球大宗货物价格上涨影响,省内用电市场增长超出预期,1至8月全省用电量增长17%。但电力供应却少于往年,龙羊峡入库水量同比减少44%,预计8月11日至 12月31日省内水电较年初计划减发电量39.64亿千瓦时,同时全国电煤普遍紧缺,省内供煤仅可支撑4台火电机组 55%负荷率运行,致使8月以来省内电力供应保障极为困难。

目前,青海电网日用电量 2.37亿千瓦时基础上,考虑冬季取暖负荷,10月以后日用电量2.45 亿千瓦时。2021年四季度,全网用电量 215.8亿千瓦时;全网发电量211.96亿千瓦时,外送计划 46亿千瓦时,电量缺口 49.84 亿千瓦时。

针对青海电网主要以高载能负荷为主的实际,有序用电主要采取错峰、避峰、限电三种手段。有序用电方案最大调控负荷为227万千瓦,共分为四级,分别为∶Ⅳ级54.2万千瓦、III级110.2万千瓦、Ⅱ级170万千瓦、I级227万千瓦。

相关工作要求为:

(一)加强应急管理。建立健全有序用电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应对突发和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规定,把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稳定分析,切实做到事前预控、事中管控、事后协控,避免防范事故发生,控制缩小事故范围,减轻减少事故损失。

 (二)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有序用电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分层、分片、分线的现场监督管理,督促电力用户有效 落实限电措施,避免直接拉线路。加大查处力度,对拒不执行限电措施的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三)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加强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的宣传工作,倡导低碳生活、低碳经济,强化社会节电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有序用电工作的良好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