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进一步开展南方区域能源供需联合监测预警工作

2021-09-27 10:27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用电量电力供需有序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迎峰度夏以来,南方区域用能需求旺盛,受一次能源供应紧张、来水偏枯以及高温的影响,南方区域多个省份能源供应紧张,错峰用电情况加剧。为进一步提高能源供需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协同性,按照《南方区域能源联合监测预警办法》等有关规定,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南方五省区有关能源监管部门、能源主管部门、主要能源企业相关专家组成南方区域能源联合监测预警工作专班,并于2021年9月22-23日召开第四季度能源供需形势会商会议。

会上,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有关能源监管机构、政府部门与能源供应企业研讨会商,总结2021年以来一二次能源供需情况,分析当前和四季度以及今冬明春的能源供需形势、发展趋势和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对能源供应保障工作提出预判预警意见建议以及应对措施。南方能源监管局要求专班成员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探头”“哨兵”作用,第一时间做好能源供需情况报告,特别是及时沟通信息,精准上传下达,在新形势、新情况的快速报告方面发挥作用,并形成专业措施建议。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根据会议会商结果,及时向国家能源局报出最新形势分析报告,并将依托南方区域能源联合监测预警工作专班,统筹用好区域能源数据资源,建立能源监管机构、地方能源主管部门、能源企业紧密合作的能源供需信息共享会商机制,一方面及时掌握当前情况,推动落实能源供应保障措施,另一方面立足长远,推动能源供需平衡和能源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协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