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广东清远:电力供应十分紧张 呼吁全市电力用户有序用电

2021-09-23 09:52来源:清远发改局关键词:电力用户有序用电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广东清远发改局发布致全市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告知书,称近期,全省用电需求旺盛,负荷持续高位运行,为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各方积极努力,全面挖掘发电潜力,但仍难以完全满足需求,电力供应十分紧张。全市工业用户要严格落实《2021年清远地区有序用电方案(修订)》(清发改〔2021〕132号)要求,接到供电部门有序用电通知后,及时调整生产安排,在用电高峰时段(8:00-23:00时)停止生产用电。各级电力主管部门将组织工作组对有序用电线路和企业现场加强巡查工作,对不执行有序用电计划,在错峰日擅自使用电网电力进行生产的企业,一经查实,按规定对该用电企业实行连续3天强制限电处理;对不按要求实施紧急避峰的电力用户,当场立即实施短时停电,如果企业擅自合闸使用电网电力,将视为违章用电,按电力法规严加处理。积极参与市场化需求响应,充分利用峰谷电价政策,多用谷电(0:00-8:00时),少用峰电、尖峰电。

详情如下:

致全市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告知书

全市电力用户:

近期,全省用电需求旺盛,负荷持续高位运行,为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各方积极努力,全面挖掘发电潜力,但仍难以完全满足需求,电力供应十分紧张。为确保电力有序安全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请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率先垂范引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自觉带头做好有序用电和节约用电,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下班时关闭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关闭办公室、楼梯间照明电源,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节约用电氛围。

二、绿色低碳生活。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养成绿色用电、低碳节能的良好习惯,外出时随手关闭灯具、电视、空调、热水器等电器电源,减少电器待机消耗。

三、科学有序用电。全市工业用户要严格落实《2021年清远地区有序用电方案(修订)》(清发改〔2021〕132号)要求,接到供电部门有序用电通知后,及时调整生产安排,在用电高峰时段(8:00-23:00时)停止生产用电。各级电力主管部门将组织工作组对有序用电线路和企业现场加强巡查工作,对不执行有序用电计划,在错峰日擅自使用电网电力进行生产的企业,一经查实,按规定对该用电企业实行连续3天强制限电处理;对不按要求实施紧急避峰的电力用户,当场立即实施短时停电,如果企业擅自合闸使用电网电力,将视为违章用电,按电力法规严加处理。积极参与市场化需求响应,充分利用峰谷电价政策,多用谷电(0:00-8:00时),少用峰电、尖峰电。

四、节能降耗办公。全市商业场所、交通运输场所、办公场所、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要将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

五、杜绝照明浪费。各街镇要科学制定城市公共照明规划,加强路灯设备用电管理,保留道路照明功能。加强户外广告用电管理,减少霓虹灯、广告灯等用电负荷。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在全省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下,我们诚挚呼吁全市电力用户自觉参与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积极配合执行到位、科学安排用电计划,一起共克时艰!

特此告知。

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

广东电网公司清远供电局

2021年9月22日

活动推荐:

为推进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拟于2021年10月21日-22日在北京举办“2021年绿色电力交易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相关主管部门、电网公司、电力公司、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及电力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多层面、多角度解读绿色电力交易的政策、交易规则,探究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的新机遇。

报名联系:乔老师 13383650417(添加微信备注:单位+名字+绿电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