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无电可供!供电局也蛮憋屈的

2021-09-22 08:37来源:售电星星作者:张传名关键词:电力供应电力市场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三停四,开四停三,这种在上世纪让企业头疼的电力供应情况,进入新世纪后仿佛就成为过去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售电星星” ID:zcm32597 作者:张传名)

电力建设的长足进步,让供电可靠性一路攀升。记得二十几年前在某市电力部门工作,在某电厂投产后,当地欣喜万分,该市日报头版头条发了一篇新闻稿,引用市领导在会上的原话作为标题:该市从此不缺电!在这代人记忆里基本没有缺电这个词。

突然间,又是开四停三、开三停四、开二停五,甚至个别区域出现开一停六!开一停六让制造业的日子怎么过?

星星估计,近期95598和供电局有关领导的电话会被打爆。说好的全力保证电力供应呢?

供电局的兄弟觉得很憋屈。我们又不产电,我们只是电能的搬运工。供电供电首先得有电可供啊。否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电厂发不了社会需要的电,为了保证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办法只有一个:拉闸限电。当然,限电时还要考虑保民生,保重点,应保尽保。那工业用电就肯定更加雪上加霜了。

兜兜转转,星转斗移。在发电能力和供电能力都足够的今天,电力供应出现了开一停六的咄咄怪事!星星干了一辈子电力,深深感觉,这是所有从事电力事业的人共同的耻辱!想推诿的话,每个环节都有苦水可吐。

直面问题,我们要深刻反思:

1、电力建设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最主要目标是什么?那一定得让全社会有电可用!然后才是电是便宜的、绿色的、可靠的。

2、目前的电力生产能力和供应能力是不是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3、有足够的生产能力和供应能力下,出现严重缺电局面,是否需要找到根源和追责?

此刻,是时候反思这个机制体制出现什么问题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