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湖南省售电公司监管办法(试行)启动编制

2021-09-10 15:49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电力市场8月交易会商会。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湖南电力市场运营机构、省电力公司、部分发电企业及售电企业等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7月交易计划完成和执行考核评价情况、市场运营信息、电力迎峰度夏工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湖南省售电公司监管办法编制工作安排等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在国家能源局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履职尽责,同舟共济,克服煤价高位运行、持续高温天气、用电需求旺盛、电煤库存下滑、煤电机组缺陷等一系列困难,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有序供应、市场平稳运营。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21年9月电力市场月度交易公告;根据电力市场建设与运行情况,调整9月集中竞价交易价差范围,并明确启动编制《湖南省售电公司监管办法(试行)》、加强市场运营监控分析和中长期交易规则完善研究、加快推进调频辅助服务品种规则编制和模拟运行、开展水电机组AGC调节速率调查研究等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电力市场建设和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努力运用规则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加强情况研究、趋势研判,提高交易规则在电力供不应求情况下的适应性;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完成国家能源局布置的清洁能源消纳综合监管、中长期交易专项监管工作以及巡视问题整改;三要认真组织开展迎峰度夏工作总结,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落实措施,提前谋划迎电力迎峰度冬工作,做好各项保供措施的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集中竞价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