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陕西开展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负荷聚合商注册工作

2021-09-07 08:35来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市场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可调节用户参与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准入、退出管理办法(暂行)》出台,明确了可调节用户主体参与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准入、退出程序。为积极做好新型市场主体注册服务,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即日起开展参与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负荷聚合商注册工作。快来看看注册流程吧!

可调节用户相关概念

可调节用户主体包括独立用户和负荷聚合商。

独立用户指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站)、电采暖、蓄热蓄冷用户、高载能企业、智能楼宇等第三方独立主体。

负荷聚合商是指代理独立用户的聚合主体,包括售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商、及其他具有聚合性质的多负荷资源运营商等。

负荷聚合商准入要求

A

应为具备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信用良好、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经济实体。内部核算的用户主体经法人单位授权,可以相应法人名义参与相应市场交易。

B

应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及节能环保要求,落后产能、违规建设和环保不达标、违法排污项目不得参与市场。

C

需至少拥有2名具备电能管理、需求侧管理能力或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员。

D

最小调节能力应不低于10MW,单日累计持续响应时间不低于1小时。

E

能够通过电力调度数据网、或西北电网源网荷储协同互动智能调控平台(“U-GDP平台”)等系统与电网企业进行实时运行信息安全交互,并满足信息安全防护、分时计量采集等技术要求。

负荷聚合商注册程序

用户主体的准入采取注册制。用户主体根据准入条件履行注册、承诺、公示、备案等程序,纳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主体目录。

技术测试

负荷聚合商向调度机构提交技术测试申请,获取测试结果意见表。

平台注册

负荷聚合商通过电力交易平台提交注册申请,完成原件核验和资料备案,并按固定格式签署信用承诺书。

信息公示

交易中心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公示负荷聚合商注册材料和承诺书,公示期为7天。

生效备案

负荷聚合商公示期满无异议注册生效,正式纳入辅助服务市场主体目录,交易中心定期向西北能源监管局备案。

政策文件及注册模板详见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官网“注册公示”栏通知公告(http://pmos.sn.sgcc.com.cn)。

联系方式:业务咨询

81002913/81003407

技术支持810029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