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上半年贵州全社会用电量868.5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4.72%

2021-09-01 15:51来源:天眼新闻作者:张恒新关键词: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贵州全社会用电量868.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2%。其中,工业用电量占比59.7%,同比增长15.4%,强劲的电力保障助力贵州经济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释放发展动能供电可靠性再增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坚强的电网结构,是提升用电“获得感”的基础条件。“十三五”期间,贵州电网公司不断提升稳定供电能力,累计完成投资563.4亿元,投产6座500千伏变电站,“三横一中心”的500千伏主网架更加完善,基本建成城市保底电网,全省供电更可靠。同时,大力推行带电作业,2020年累计开展带电作业3.2万次,同比增长51.5%,减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9.78小时。

“互联网+电力服务”省心省时更透明。为增加信息透明度,用电方面,贵州电网公司于去年10月上线“用电日历”,用户可通过网上营业厅、“南网在线”APP、“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4个平台查看,“每日电量电费”“电费支出明细”等一目了然;办电方面,今年底前,贵州电网公司互联网服务平台将与贵州省政务服务平台横向联通,数据互认共享,政企协同办电,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

降本增效客户少掏“钱袋子”。近年来,贵州电网公司不断扩展业扩投资界面延伸覆盖面,在2020年取消了低压用户报装工料费、检修费等所有对外常规收费,放宽了小微企业低压报装门槛。其中,贵阳、遵义、兴义从100千伏安放宽至200千伏安,其他地区城区从100千伏安放宽至160千伏安,全年为客户节省接电成本超过17亿元。

今年,贵州电网公司仍将陆续推进其他城市地区用电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年底前实现全省覆盖,切实让用户享受红利,有更多“获得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工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