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7月福建厦门全市全社会用电量36.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2.28%

2021-09-01 15:46来源:海西晨报作者:柯小娇关键词:用电量电力供应全社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岛内,湖里区220千伏安兜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输变电工程成功送电;岛外,同安区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岭湖输变电工程投产……一个个电力引擎的投用,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电力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根据电力大数据分析,今年1-7月,厦门市各行业生产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全市用电量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量呈快速增长势头。同时,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夏季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全力迎峰度夏保供电,确保厦门电网平稳运行。

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增长

记者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获悉,1-7月,厦门最高用电负荷达653.65万千瓦,年内8次创历史新高。在各类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推动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电稳步提升,新增项目、新兴产业持续提速。1-7月,累计用电增速排名前三的产业链分别为现代服务业、前沿产业、先进制造业,增速分别为41.93%、23.27%、19.11%。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量增长显著。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7月,厦门全市全社会用电量3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8%,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2.18%。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厦门是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之一,具备较好的绿色发展基础。6月,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联合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融合煤、油、气、热等各类能源消费数据,以规模以上企业为对象绘制并发布电碳生态地图,编制区域碳排放热力图、各行业碳电强度分析图、同行业各企业碳电强度分析图、企业与行业碳电强度对比图,实现电量看区域、行业、企业碳排放,服务政府决策和社会用能转型。

“电力引擎”赋能经济发展

电网发展与城市经济发展息息相关。8月5日,220千伏安兜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输变电工程成功送电,可有效满足湖里安兜片区逐年增长的负荷需求,解决电力供应“卡脖子”问题,为辖区企业供电、居民用电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并使电网架构更加坚固。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工程能够按期顺利投产,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项目中心、变电中心、调控中心、电力工程公司等各专业协同推进默契配合,在两年的施工期限内,高质量完成土建施工、电气安装、调试验收、设备接火、启动投产等工作。

为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利用智能调控云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应用智能技术,远程巡视变电站、倒闸操作变电站,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截至目前,今年厦门供电公司已建成投运220千伏岭湖输变电工程、李林变电站改造工程、110千伏洪钟输变电工程、中洲输变电工程等电网建设项目,厦门岛内外还投用300多个配网改造项目,一批重载台区治理工程先后落地,有效缓解了局部片区的供电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