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河北南网2021年上半年电力直接交易总电量666.54亿千瓦时 交易均价351.29元/兆瓦时

2021-08-27 09:28来源: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8月13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采取“腾讯会议”在线直播形式,组织召开了河北南部电网2021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信息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电力市场需求信息、供应信息、交易信息,总结电力市场运行情况,分析电力市场发展形势。省发展改革委电力办、华北能源监管局河北业务办相关人员,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员,河北南部电网各发电集团、主要发电企业及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代表等合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河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供给需求稳步恢复,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加快。上半年,河北南网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到117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3%(两年平均增速5.04%)。交易中心共组织电力直接交易21次,28家发电企业与23家电力用户、50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总交易电量666.54亿千瓦时(含年度交易),平均交易价格351.29元/兆瓦时,共释放改革红利11.8亿元。

会上,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就电力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做好分时段交易准备、推进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省发展改革委对上半年“保供应、促转型”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尽快收集市场主体关于分段签的意见,对分段签规则参数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出分段交易方案;二是鉴于发电企业经营压力,要求组织市场管委会成员单位讨论上浮市场化交易均价事项,破解发电企业燃料成本高企困局;三是加强迎峰度夏、度冬电力电量平衡的评估预判,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数据支持。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将与广大市场主体齐心协力,坚持创新驱动,破解改造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积极推动电力市场建设,为更多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大机遇,为河北南部电网电力市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