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企业正文

京能电力2021年半年度报告:强化售电市场营销 提升交易电量、电价

2021-08-23 08:4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价售电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京能电力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0.3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0.00%;由于煤炭成本同比大幅上涨,报告期内营业成本为 95.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28.07%;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 亿元,同比减少 135.69%。

争取辅助服务市场收益。上半年,公司控股 15 家发电运营企业参与辅助服务市场,调峰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调峰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近 1 倍。

强化售电市场营销,提升交易电量、电价。在多重市场改革建设叠加并行、煤价连续高位运行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不断强化市场营销、 积极应对市场挑战,累计完成交易电量 210.9 亿千瓦时。 在煤价高位情况下,受政府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交易电价逐步上浮。公司在积极响应国家电改政策要求的同时,通过密切跟踪政策导向、分析研读重点政策、提早规划精准施策等方式, 采取“分区协调,统筹管理”的电量营销管理体系。报告期内,蒙西区域企业加强区域协同,争取交易电价上调政策支持;山西区域企业把握电力现货交易有利时机抢发高价电,公司平均交易电价295.54元/兆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21.5元/兆瓦时,实现了交易电量及电价的同比双升。

报告期内,京能电力公司积极推进向新能源产业发展转型。积极布局在内蒙古、甘肃、青海等风光资源丰富地区项目,立足特高压外送通道优势,申报多能互补发展项目,推进新能源大型基地项目建设;以控股运营企业为依托,结合所在地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深入研究当地集中式或分布式新能源项目投资机会;结合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 通知》,多个分布式光伏整县试点项目在稳步推进;积极落实与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