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上半年广西工业用电量排名公布 多地号召省电节电

2021-08-19 11:26来源:广西头条关键词:用电量工业用电量产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21年1-6月广西分市分区域工业用电量,作为广西第一大工业城市的柳州,并不是工业用电量最大城市,那是哪座呢?

48.png

上半年工业用电量最大的是?

据2021年1-6月广西分市分区域工业用电量显示,在6月工业用电量和1-6月累计工业用电量两项指标上,百色市分别为34.63亿千瓦时和197.02亿千瓦时,成为用电量最大的城市;柳州市分别为10.47亿千瓦时和61.49亿千瓦时紧随其后,紧接着是来宾市和南宁市。

2021年1-6月广西分市分区域工业用电量。

这并非百色市首次成为工业用电量最大的城市。2020年1-11月广西分市分区域工业用电量,百色市在工业用电量和累计工业用电量两项指标上也是大幅领先其他城市。

电力需求变化通常是经济运行的风向标,体现了城市工业发展情况。据悉,百色境内铝土矿资源丰富,拥有10个涉铝工业园区,近年来该市以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为重点,加快实施煤电铝一体化项目,推动区域电网建设,加快构建全产业链的生态型铝产业。

今年上半年,百色第二产业增加值314.59亿元,同比增长14.6%。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7%,两年平均增长11.1%;制造业同比增长19.0%,两年平均增长12.6%。

作为工业重镇的柳州,工业经济在压力下展现强大韧劲。今年上半年,柳州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57.2亿元、增长17.8%,汽车、钢铁、机械三大行业分别增长19.8%、20.1%、13.8%,汽车产销分别增长37.5%和27.6%,新能源车产销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

多地号召省电节电

随着经济快速增长,用电量持续增加,再加上火电、水电和风电的发电量都不如预期,近期广西电力供需矛盾相对紧张。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21年6月份、7月份广西电力供需情况显示,今年6月份、7月份,广西发电量分别为181.15亿千瓦时、175.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3%、4.84%;全社会用电量分别为201.31亿千瓦时、216.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5%、11.26%。

包含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广西多个地市近期纷纷出台相关措施,倡导全民节约用电。

作为工业重镇的柳州市,深受电力紧张影响,更是连续发布相关通知和倡议,号召民众省电节电。

7月28日起,柳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暂停开放该市各楼宇景观灯、山体景观灯、人工瀑布和水上音乐喷泉等。

7月29日,柳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有序用电管理保障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该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和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实行有序用电管理,从而调整电力供需平衡,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8月13日,柳州市举行有序用电媒体吹风会,介绍该市有序用电方案,向全社会发起节约用电倡议。并通过建立“红黄绿牌”奖惩机制,监督企业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措施。让电力用在“刀刃”上,确保生产正常进行,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工业用电量查看更多>产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