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能监办开展2021年能源行业综合监管

2021-08-16 14:23来源:山东能监办关键词:清洁能源清洁取暖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在烟台市组织召开能源行业综合监管启动会并开展现场督导。烟台市发改委、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和山东裕龙石化、烟台市供电公司、烟台中石化LNG等7家企业参会。

烟台市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具有连接海上与内陆能源体系的重要作用,重点布局了龙口LNG项目等多项国家石油天然气重点工程,投产后可新增LNG储气能力300多万吨,对于推动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提升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也于该市建设,炼化产品朝少油多化、适量生产芳烃、最大化生产烯烃的高精尖化方向发展,乙烯产能可达300万吨。

本次综合监管,监管内容整合了炼油行业、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等5项专项监管,及山东域内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监管等工作,有效减少检查频次、提升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是保障国家战略、规划、政策、项目有效落地的一项具体举措。

在现场督导中,督导组逐一听取有关部门及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就存在问题与相关推进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行业特点,扎实做好能源供应、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等工作。一是保障能源供应,主动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清洁能源需求新形势,以推动“双碳”目标为导向,结合地方资源禀赋、用能特点、供需规模等,确保石油、天然气、电力等各类能源稳定供应,为地方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二是加快重大项目推进速度,按照《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21〕232号)及国家相关炼化产业政策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产。同时要大力发展高精尖化工产品,有效提高炼化行业发展水平。三是探索转型发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性、针对性双向结合,系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清洁取暖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