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甘肃能监办调查处理影响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问题

2021-08-16 11:49来源:甘肃能监办作者:蒋鑫荣关键词:发电企业电力供应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按照省政府省长办公会议批示要求,针对甘肃发电企业存在缺煤停机影响电力保供等问题,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一是立即开展调查,发现某发电企业存在“对国家能源保供政策要求部署不及时、迎峰度夏电煤保供措施不到位”等6方面主要问题,提出“履行电力保供主体责任、确保机组正常运行”等4方面监管意见。二是采取有力措施,现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上级主管单位负责人,印发《监管意见书》,要求企业履行政治责任,全力协调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督促调度机构优化调度方式,完善火电机组非计划停机核查制度,指导发电企业落实存煤主体责任。

同时,甘肃能源监管办会同省工信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煤电机组调度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了发电企业维护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主体责任,企稳了甘肃电煤库存下降态势,缓解了能源供应紧张形势,降低了有序用电风险。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政府领导对甘肃能源监管办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工作要求,把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使命,采取有力监管措施,切实发挥派出机构优势,全力保障甘肃迎峰度夏电力稳定供应,提早谋划冬季民生供热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