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项目正文

贵州金元茅台综合智慧能源一期项目开工

2021-07-30 14:27来源:贵州金元关键词:智慧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茅台综合智慧能源一期项目召开现场启动会,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该项目为贵州金元与茅台集团战略合作首个项目,在国家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的大背景下,项目的正式开工将为“县域协作”政策的实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茅台园区现有的资源,利用六车间厂房布置4×80块265瓦电池组件,共可布置320块柔性光伏组件,光伏容量约84.8千瓦,屋顶光伏接入六车间配电室。另在茅台办公停车场区域,茅台办公大楼西北角新建2台120千瓦的直流快充充电桩,用于公务电动车快充补电。该项目光伏发电全部就地消纳,推动茅台集团绿色园区建设。

贵州金元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组织实施,要求承建方贵州金元西能公司从管理标准、施工质量、现场组织、沟通协调等全面响应项目业主、茅台园区及设计技术规范。因企业用电量较大,贵州金元西能公司就六车间厂方的电源进出线走向、电源接入点等开展现场勘查,结合现场用电负荷及茅台酒厂产品特性,量身定制了一套光伏发电设备。

目前,充电桩安装已经完成电缆槽盒安装,桩基础混凝土浇筑已完成。

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其整个厂区的水泥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采用效益分成的模式进行合作,既可以为企业节省电费,又使用清洁能源,同时达到遮阳蔽日的效果。贵州金元将继续认真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认真践行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能源查看更多>综合智慧能源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