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贵州召开重点用电企业座谈会 倡议协商调整电力交易价格

2021-07-30 09:36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化交易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28日,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分别组织电解铝和周边跨省区用电企业召开座谈会,旨在共同应对今年以来煤电运行紧平衡、电煤价格大幅上涨的严峻形势,共商落实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倡议书要求相关事宜。

座谈会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供应、电力电量平衡及电力市场化交易情况,分析了当前贵州电力供应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电力市场化交易存在的困难。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向参会代表传达了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临时会议精神。

省能源局经济运行协调处陈宗杰应邀出席会议。他指出,今年4月份以来,省内用电需求快速增长,“黔电送粤”保持高位运行,加之天然来水偏枯偏晚,导致我省煤电运行紧平衡。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贵州首次在汛期安排错峰用电,电力供应形势十分严峻。同时,由于电煤价格大幅上涨,火电企业的度电发电成本已超过燃煤基准价格水平,企业经营困难,亏损进一步加剧。

现阶段,希望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用电企业充分理解和积极响应电力市场管委会发出的“同舟共济、抱团取暖、共渡难关”倡议,与发电企业协商调整交易价格,尽快达成共识,提升火电企业的电煤购买能力,维护双方已建立的相对稳定、长期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共同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平稳有序发展,共同支持省内工业经济发展。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总交易师朱明代表交易中心发言,他表示,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连接市场各方的平台和纽带作用,积极协助电力市场管委会,在省能源局的指导下,全力为交易各方调整下半年交易电价做好服务,共同推动电力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发电企业代表表示,目前电煤供应持续紧张,火电企业亏损加剧,企业生存举步维艰,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会,与用户达成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的共识,帮助火电企业渡过难关,化解危机。

参加座谈会的用电企业代表表示,会后,他们会根据此次会议要求,积极响应电力市场管委会倡议,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汇报,积极和发电企业协商交易电价调整事宜,共同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和市场化交易有序开展,实现互利共赢。

贵州电网公司、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售电公司和发电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