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取得新成效

2021-07-30 08:47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改革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落实国家能源局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工作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对整体推进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增量配电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局“围绕中心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解决试点项目遇到的难题,持续加大增量配电改革推进力度,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增量配电试点改革工作呈现新的发展局面。

一是加强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协调沟通,推动试点项目业主重组、存量资产处置。为切实推动解决广西玉林福绵试点改革,南方能源监管局相关领导与广西自治区能源局多次沟通会商,督促地方政府发挥积极作用,加快存量资产处置、规划、电源接入以及园区相关发电企业问题处置,提出了项目业主重组、妥善处理遗留问题、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等6点意见建议;支持广西进一步规范增量配电试点工作,认真研究《广西壮族自治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对配电区域划分、调度管理、配电网运营权的回收、过渡期间供电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二是推动电网企业履行责任,切实解决试点实际难题。海南业务办主动协调处理海南桂林洋试点项目并网接入、增量投资难题,协调解决部分负荷调整转移等问题,帮助化解持续高温电网运行风险;广西业务办紧紧盯住广西玉林福绵试点项目保电能力不足问题,明确广西电网和广西新电力做好兜底保电工作,并对相关发电企业开展约谈,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了建党100周年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全力推动深圳前海、珠海金湾试点项目发挥改革引领作用。近日,与深圳发改委、深圳供电局召开座谈,研究深圳前海试点在深圳改革示范区发挥更大引领作用,要求试点企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增量配电改革,争取形成改革样板;赴珠海开展现场指导,要求珠海金湾试点发挥毗邻横琴合作区优势,支持在综合能源服务和电力市场交易方面加大探索。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全面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努力建构重点突破、打造样本、形成引领的新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改革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