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增量配电新进展!闽投配售电公司海华电力110kV宁店变成功投运

2021-07-27 17:11来源:福建投资集团关键词:增量配电配售电增量配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近15小时的奋战,7月23日23时18分,闽投配售电公司参股的厦门海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宁店110kV变电站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标志着厦门宁店110kV变电站工程顺利送电成功,将为海沧信息产业园入园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

厦门海沧信息产业园增量配电业务为国家发改委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厦门海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为该项目业主单位。试点范围规划新建2座110千伏公用变电站和2座110千伏用户变电站,根据园区用电需求海华公司先行投资建设110kV宁店变电站,为园区半导体企业用电保驾护航,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海沧区产业招商。

海沧信息产业园作为海沧区集成电路制造型企业集聚载体,先后获得第四届集成电路“IC创新奖”产业链合作奖以及“2020-2021中国集成电路高质量发展十大特色园区”等荣誉奖项,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特色工艺芯片和化合物芯片制造、封测、软硬基板、设计、材料及装备制造。目前海沧信息产业园已落户的通富微、士兰微、金柏半导体等重点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已陆续建成投产,信息产业园用电负荷快速增长。

为保障信息产业园用电需求,2020年海华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通过攻坚克难,科学严谨控制每道建设工序,仅用9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变电站的建设,比传统建设工期缩短了四个月。通过做深做细招标工作用较低的价格采购到高品质的设备,宁店变GIS设备及10kV开关柜采用西门子、ABB等国际一流品牌产品,其他电气设备均采用国产一流产品。宁店变的投运将为信息产业园区企业提供稳定优质电能,为半导体产业的高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