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内蒙古通辽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取得供电业务许可证

2021-07-27 13:31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试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通辽市奈曼旗工业园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取得东北能源监管局颁发的供电业务许可证,标志着通辽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配电网业主公司奈曼旗广星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为合法的供电主体,为项目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奈曼旗工业园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2017年被列为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试点目录,为自治区重点督办改革项目。自立项以来,试点项目按照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输配分开”的改革目标,完成了配电网业主的市场化招标、配电网规划编制和评审、供电区域划分、取得供电业务许可证等重要节点工作,并于2020年4月起启动建设,先后建设3条10千伏线路,总长度约7.5公里,实现园区内部分企业供电。

下一步,改革试点项目将逐步完成人才队伍建设,按照配电网规划方案,加快推进配网第一座66千伏变电站建设工作,配套开发分散式新能源项目,采用变电与发电变电站一体化建设方式,开发集调度、集控、报装、收费、计量等功能为一体的运营系统,力争2022年初投入运营。同时积极沟通国网蒙东电网公司,快速完成沙日塘变电站临时增容工作,确保项目即使投运,为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试点查看更多>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