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上半年广东最高统调负荷1.32亿千瓦 同比增长10.4%

2021-07-26 17:26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交易电价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市场成员之间信息交流,促进电网公平开放,维护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二季度广东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通报了一季度厂网联席会议电力企业提出有关问题跟踪落实情况以及“两个细则”一次调频有关条款修订情况。南网总调、广东中调对辖区内上半年和三季度电力供需形势、三季度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两个细则”考核补偿、调度运行管理和清洁能源发展及消纳情况,以及新建线路、变电站投运及新建电厂接入电网情况作专题汇报。广东中调还介绍了5月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情况。上半年,广东最高统调负荷1.32亿千瓦,同比增长10.4%,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电力供应形势明显趋紧。广州、广东电力交易中心介绍了上半年跨省(区)及省内电力市场建设运营、注册管理、交易组织、考核结算、各类交易合同执行、基准电价合同偏差率及市场风险防控等情况。广东电网公司介绍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厂网电费结算及经营区域内重要送电通道规划建设等情况。各发电企业汇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提出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以及厂网双方研究讨论需协调事项等。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深刻指出了能源结构加速转型、供需形势明显趋紧、高成本电源缺少疏导机制等三个需要关注的新形势、新问题,特别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部署要求,遵循市场规律,遵守市场规则,共同维护好和谐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厂网关系,并就做好三季度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沟通协同,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二是严格落实要求,建立健全促进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三是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四是有效化解风险,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