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创纪录!多省迎来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

2021-07-14 14: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负荷电力供需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全国多地开启高温模式,高温热浪和经济增长合力推高用电需求,用电负荷屡次刷新纪录。

1 (1) (1).jpg

(图片来源:电网头条客户端)

广东

6月18日11时14分,广东电网电力负荷达到1.28亿千瓦,创历史新高,并一路往上攀升。

江苏

7月6日10时30分,江苏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0031万千瓦,这是夏季梅雨期期间,江苏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7月8日10时30分,江苏电网用电负荷再次刷新,达10345万千瓦。7月7日14时30分,苏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701.7万千瓦的历史新高,这是当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地市级电网最高用电负荷。7月12日15时30分,苏州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达2735.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最高值增长2.03%。7月12日15时23分,昆山市电网调度日最大负荷达到482.59万千瓦,较历史最大负荷增长1.25%,创历史新高。

根据预测,今夏江苏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25亿千瓦,同比增长8.6%,若持续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可能达1.3亿千瓦,同比增长12.9%。

浙江

据最新消息显示,浙江7月13日用电负荷再次刷新纪录。7月13日13时32分,浙江电网最高用电负荷首破1亿千瓦,达1.0022亿千瓦,同比增长8.1%,省内各设区市除台州、舟山外全社会负荷均创历史新高。这是广东、江苏电网最高负荷过亿后,国内又一个负荷过亿的省级电网,电网最高负荷超欧洲最大工业国德国,约需4个多三峡电站的发电机组满负荷发电才能满足。

陕西

预计陕西电网今夏最大负荷达2950万千瓦,同比增长16.5%;最大日用电量达6.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3%。今年是陕西省近年来用电增长最快、电力供应最紧张的一年。

山东德州

7月10日21时40分,德州全网用电负荷达到445.7万千瓦,刷新历史最高值443.7万千瓦,地区供电量8316万千瓦时,刷新历史最高值8165万千瓦时,德州电网用电负荷、地区供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河南郑州

7月10日12时许,郑州电网省网供电最大负荷达到1126万千瓦,创郑州电网历史新高。

预计今年度夏期间,郑州地区省网供电最大负荷将达到1200万千瓦,较2020年增长15.5%;其中市区最大负荷700万千瓦,同比增长19.5%。

江西樟树

7月12日14时05分,樟树市电网全口径最大负荷达到30.926万千瓦,超过历年最高值29.88万千瓦,较历史最大负荷增长3.5%,创历史新高。

河北任丘

7月11日11时18分,任丘电网最大负荷达到66.7万千瓦,较历史最大负荷(63.9万千瓦)增长4.69%,再创历史新高。

入伏之后,连续高温的现象将持续存在,电网供电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多地呼吁完善有序用电工作机制,在用电高峰时段,工商业用户能够积极参与电力需求响应,大工业用户尽量错峰生产。鼓励发挥增量配电公司、售电公司、直购电大用户等市场新主体在有序用电管理工作中的作用。督促电厂加强电煤储运和机组运维,紧密研判风电、光伏出力变化趋势,加强对新能源的预测及调控。加强用电形势和节能宣传,引导用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