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广东挂牌交易惊现高价差:一亿电量于-64.9厘/千万时成交

2021-06-30 08:41来源:享能汇作者:享能汇工作室关键词:电力交易挂牌交易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7月月度挂牌交易,其中,约1亿电量竟然被发电侧以-64.9厘/千瓦时的高价差摘牌,直叫人惊呼“疯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享能汇” ID:Encoreport 作者:享能汇工作室)

12.png

月度挂牌交易和月度双边协商分别是广东电力交易中心6月中旬在《广东电力市场月度交易有关规则的修改完善建议(征求意见稿)》中新增的两个月度交易品种。售电公司的交易电量上限等于其申报的全月用电需求减去年度合同分月电量。发售两边可以只挂牌或摘牌,也可以同时挂牌和摘牌。

而本次月度挂牌交易的总成交量接近18.867亿千瓦时,成交均价-22.2厘/千瓦时。买入方统统为用电侧,共96家,卖出方统统为发电侧,共51家。

本次挂牌价格普遍在-10到-20厘/千瓦时区间,而这家电厂放着那么多一分多的不摘,却摘下了6分49的价格,让人不敢相信。

广东月度市场上一次出现高价差,还是在传统的月度集中交易市场,2020年8月现货月,月竞价格出现令人“惊艳”的-130厘/千瓦时,再向前追溯,5分以上的价差只能到2017年去找了。

据悉昨日,7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总成交电量37.2亿千瓦时,加权平均价差为-35.0厘/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挂牌交易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