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完成电力交易机构股权优化任务

2021-06-24 17:29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交易中心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第二次股东会,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电力交易机构股权优化任务。12家股东代表及董事、监事参会,特邀省能源局电力处负责人参会。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精神,立足我省能源综合改革试点实际,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积极推进交易机构股权结构优化。2020年9月,经省政府第26次省长办公会议审议,省能源局正式印发《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权优化实施方案》。2020年底,交易中心增资项目顺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近期,全部股东完成了增资协议签订,为开好本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修订了交易中心公司章程以及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完成了股东会改组和董事会、监事会换 届,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工作目标。省能源局电力处负责人为新一届董事、监事颁发聘书。

通过本次股改,实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在《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要求的“电网企业持股比例降低至50%以下”的改革目标。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原有7家股东基础上新引入了5家企业,补充了新能源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和第三方股东机构,股东类型进一步丰富,股权结构更加合理,形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股权多元、责权分明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