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评论正文

深度文章 | 现货市场中考虑中长期交易限制的售电公司决策

2021-06-11 15:31来源:中国电力作者:徐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售电公司购电成本及收益建模

售电公司在批发市场中购电,在零售市场中将电能出售给用户。为了便于分析,做出如下假设。

(1)售电公司仅从双边合同和现货市场中获取电能,用户实际用电量与双边合同之间的偏差将在现货市场中以现货电价进行结算。

(2)假设用户侧的现货电价在各时刻为全网统一电价,不考虑不同地理位置用户的现货价格不同。

(3)为了简化分析计算,假设售电公司仅通过固定电价的零售合同出售电能。实际上,售电 公司与用户所签订的合同具有多种形式,售电公司可对每种套餐的收益和成本进行建模,并设定每种套餐的比例系数,然后根据本文建立的收益- 风险模型建立目标函数[21]。

2.1 现货市场下用户电量分解

微信截图_20210611151923.png

微信截图_20210611151951.png

2.3 售电公司购售电利润

售电公司在零售市场中的收入 R为

微信截图_20210611152025.png

微信截图_20210611152104.png

微信截图_20210611152125.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