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甘肃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完成用户侧现货交易申报及信息发布132480条

2021-06-09 13:20来源: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交易甘肃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1日,甘肃双边现货市场进入试运行。如何保障市场成员获取完整的市场运行信息,为市场成员提供准确的报价参考辅助决策,是摆在甘肃电力交易中心面前的一项巨大的挑战。

为保障参与现货交易的用户在交易平台从日前信息预测等预测类信息的获取,到顺利开展现货申报,最后到结算信息的获取。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成立了现货信息发布保障组,提前筹划,组织各领域专家多轮次沟通,确定事前预测、事中公共及私有、日和周期结算三大类42小项的信息,多角度全方位信息内容的披露保证了用户对现货信息的了解;多轮次对用户面对面进行系统培训和问题解答;集中公司精兵强将,专人与用户沟通,收集用户系统使用意见建议,快速优化系统流程,提高用户的系统体验感;组建20多人次专业技术人员,确定系统网络安全策略,有力保障了交易新一代平台的持续稳定运行,共计受理和解答用户在系统操作、新能源总出力预测、日前、实时价格等方面共计160多项问答。

截止6月7日,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完成用户侧现货交易申报及信息发布共计132480条,不但实现了现货信息发布的既定目标,又赢得了参与现货用户的肯定和认可,为甘肃电力双边现货市场试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悉,用户侧现货信息披露只是整个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的一部分,原计划6月底前信息披露平台正式上线,为更好地服务甘肃电力市场成员的信息获取,全力以赴确保平台提前上线,集中力量做好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的实施,创造良好的信息披露条件,持续不断进行新一代交易平台程序优化,有效提升信息披露的及时、准确、完整,推动甘肃电力现货交易的信息披露,为市场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获取通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甘肃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