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率先建立交易平台定期发布历史逐日用电数据工作机制

2021-06-03 10:12来源: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电网公司中长期交易“六签”要求,便于电力用户精准参与分时段交易,河南电力交易中心依托交易平台优势,加强部门协同,在公司系统率先建立历史逐日用电数据的交易平台发布机制。

定期发布历史用电数据。在交易平台定期更新数据信息,公布用户D-3日以前分时段历史用电数据。3月5日,相关市场主体可查询2020年以来逐月历史用电数据。5月以来,参与分时段交易的相关市场主体可查询2020年以来逐日历史用电数据。

规范发布历史用电数据。考虑用电数据具有用户私有信息特征,河南交易中心强化合规管理,提前完善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委托代理协议参考文本,增加双方关于查看用户历史用电数据的条款内容,作为规范发布数据的主要依据。已通过交易平台建立委托代理关系、且电力用户授权同意的,售电公司方可在委托代理期限内查看用户的历史用电数据。

提供更加完善的交易服务。完善交易平台功能,增设历史用电数据展示专用模块,便于市场主体查询不同时间、代理用户的逐日用电数据。探索建立联动服务机制,沟通营销部门,对当月逐日历史用电数据存在疑问的,按照《供用电合同》提交相关单位协同处理,努力保障市场主体及时准确历史用电数据,尽量减少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电量偏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