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市场正文

山西完成2021年现货市场首月发电侧结算工作 结算均价270.18元/兆瓦时

2021-06-01 09:36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山西现货市场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工作要求,推进山西省电力市场健康、稳定、协调、发展,山西电力交易中心于今年启动了连续三个月的电力市场现货结算试运行工作。

结算试运行以来,交易中心以市场主体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对接营销、调度等相关部门,按时出具内容完整、清晰的交易结算依据,不断提升交易结算精益管理水平。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向市场主体提供优质的交易结算服务,解答各类发电企业关于计量电量、电价电费、市场运营费用等内容的疑惑。试运行首月,全省共有368家发电企业参与了电力市场化交易,结算电量175.09亿千瓦时,结算均价270.18元/兆瓦时。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依托新一代交易平台、山西电力市场智慧服务平台,建立全流程可溯源的结算管控体系,实现结算科目通行可用、结算结果有据可依、结算凭证完整清晰的目标,从而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为山西电力市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西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