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推动新能源注册机组现货模拟交易“全覆盖”

2021-05-31 08:43来源: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交易浙江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随着杭州舒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电力交易平台提交了电力申报曲线,至此,39家已注册省统调新能源机组全部参加了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四次结算试运行模拟申报,累计完成1558次有效申报,出具模拟结算依据2324份,模拟结算电量5.91亿千瓦时,模拟结算电费1.15亿元,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圆满了完成此次新能源电厂模拟结算试运行工作。

自新能源机组参与浙江电力现货第四次结算试运行以来,浙江电力交易中心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新能源企业参与现货市场模拟交易的技术服务和保障支撑。一是加快办理入市注册手续,推出“审批不过夜”服务,全面压缩注册时间,5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机组注册受理。二是组织新能源现货交易专项培训,先后组织三轮集中培训,近150人次参与,通过线上培训、操作演示、问题探讨、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为每个新能源电厂培训2名及以上熟练交易员。三是积极引导入市模拟操作,截止27日,新能源电厂平均参加现货申报近40次。

下阶段,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做好新能源机组正式“入市”的各项服务工作,开展本次模拟试运行数据分析研究,促进交易规则优化完善、交易平台功能迭代升级,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我省率先实现碳达峰作出更多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浙江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