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山东2021年有序用电方案发布:鼓励用户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售电公司提供系统能源管理服务

2021-05-19 16:08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供需售电公司山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山东省能源局发布《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其中提到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存在 200 万千瓦的短时供电缺口, 若出现电煤供应紧张、省外来电减少、极端天气等叠加情况,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落实限额指标。各市发展改革(能源)部门根据下达的有序 用电压限负荷指标,综合考虑地区用电负荷结构、电力需求走势等 因素,会同市供电公司分解下达各县(市、区)压限指标(见附件 2), 组织指导并审核汇总各县(市、区)有序用电实施方案,形成本市年度有序用电方案,于 5 月 31 日前省能源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存量配电网 企业及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与电网企业同等履行责任义务,属地发 展改革(能源)部门要根据其负荷情况,在本地区有序用电方案中 明确其有序用电限额指标,各相关增量配电网企业要根据分配的限 额指标编制本辖区范围有序用电方案,并报属地发展改革(能源) 部门备案留存。

深挖能效管控潜力。鼓励用户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 积极采取措施,提高用电科学化、智能化水平,减少有序用电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鼓励大型综合体、写字楼、商场等用户针对空调等 用电采取负荷柔性控制方式参与有序用电和需求响应,并将用能信息接入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实现与电网的灵活互动。鼓励售电公司、电能服务机构针对用户特点,提供定制化的电能管理套餐, 提供更全面、系统的能源管理服务。建立健全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化机制,通过市场补偿方式鼓励引导电力用户主动参与错避峰用电,缓解供电紧张矛盾。

规范市场管理考核。电力市场交易用户与其他用户共同 承担有序用电义务,按照有序用电方案确定的顺序及相应的比例参 与有序用电。因执行有序用电导致的偏差电量不纳入偏差考核,国 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要根据有序用电系统数据,做好有序用电影响电 量统计梳理,经省能源局审核同意后,报山东能源监管办公室备案, 作为减免考核依据。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存量配电网企业及增 量配电网试点项目要参与有序用电工作,切实履行有序用电义务。

山东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有关企业:

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我局编制了《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严格执行落实。

山东省能源局

2021年5月18日

《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pdf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需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