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四川售电市场|月度复盘:买方需求持续明朗 平水期价格一路上行

2021-05-18 08:35来源:硕电汇作者:硕电小硕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化交易四川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四川电力市场结束了5月内6轮次的集中交易。 本月常规直购共计成交量约14.73亿千瓦时,成交均价267.87元/兆瓦时;计划外共计成交量约1.3亿千瓦时,成交均价263.40元/兆瓦时;

(来源:微信公众号“硕电汇” ID:power268com 作者:硕电小硕)

一、6轮次参与家数对比

6各轮次的集中交易参与家数对比来看,常规直购和计划外品种均出现“两头轮次多中间参与相对较少”的特点。

二、6轮次申报需求对比 

从参与申报的需求对比来看,常规直购品种的集中交易买卖双方在首轮交易的申报需求最多,买方申报需求占全月成交量约76%;买方首轮申报需求占全月成家量的108%。 计划外品种买卖的需求在本月出现不同走势,买方需求随时间的推进总体不断增加,这与抄表周期密切相关。而卖方需求第一轮最多,体现出卖方在首轮即希望锁定指标需求的交易行为。

三、6轮成交量价走势

成交量走势更加明显的反映出买方的交易行为与年度交易策略所形成的刚性需求有关,也与5月用电增量需求和抄表周期的密切关系。 而本月价格出现单边上涨的行情,这与本月主要流域降雨偏少,来水偏枯,用电需求上涨幅度较大所致,不过5月全月走势与买方对本月的价格预期大相径庭。

四、平均参与规模分析(整段)

从买卖双方平均参与需求(整段交易)来分析,5月首轮交易卖方平均规模较大,表明大的发电侧主体基本在首轮参与,而年度交易时受策略或指标限制并未完全锁定自身的指标需求。而买方在首轮的平均需求显示,在年度批发交易时零售规模较大的主体采购量较小,将5月的采购需求更多的通过月度交易的方式实现自身的交易策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四川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