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陕西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场馆“绿电”交易 成交电量1.38亿千瓦时

2021-05-06 09:45来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绿电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指示精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践行“绿色低碳全运”办赛理念,组织实施零碳全运-碳中和行动,倾力打造“零碳”赛事。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立足电力行业、发挥业务优势,助力“零碳”目标,于2021年4月29日成功组织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场馆“绿电”交易。全省共41家新能源发电企业与59家赛事场馆达成交易,成交电量1.38亿千瓦时,预计可减少煤炭燃烧6.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77万吨。此次交易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所有赛事场馆将实现全赛程100%清洁能源电力供应。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陕西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西部省份首次承办的全国性运动盛会。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度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响应政府“绿色低碳全运”办赛理念,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场馆“绿电”交易圆满完成:

一是精心谋划,超前制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绿电”交易方案,多次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政企合力,将该项交易纳入《陕西省2021年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陕发改运行〔2021〕111号),为交易组织提供政策依据。

二是深入研究,创新交易模式,优化组织流程,在《陕西省2021年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实施细则》(陕电交易〔2021〕5号)中明确组织原则,充分考虑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场馆数量多、分散性强的特点,以“集中打包”方式开展交易,针对场馆用电类型的不同,区分签约模式,确保市场化红利落到实处。

三是多方协同,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明确赛事场馆用电信息,测算交易电量规模,做好市场主体准入及注册工作,为“绿电”交易顺利组织打好基础。

四是强化服务,精准指导,积极动员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本次交易,并为市场主体提供申报建议及平台操作指导,确保各方稳妥完成交易操作。

下阶段,交易中心将执行好本次赛事场馆“绿电”交易成交结果,与相关市场主体紧密沟通,及时了解交易合同执行情况,确保以市场化方式有效降低赛事运营成本,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电查看更多>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