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十四五”开门红!一季度安徽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持续扩大

2021-04-25 17:23来源: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交易电量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季度全省电力直接交易电量244.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79%,较2019年增长46.51%,两年年平均增速达21.04%。至一季度末,全省市场主体数量达15267家, 同比增长50.0%,其中市场化用户达14760家。一季度我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持续扩大,交易电量和新入市用户数量两年年均增速均超过20%以上,电力直接交易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为做好一季度市场交易工作,交易中心主要从以下方面入手:一是积极服务市场主体。适应市场用户需求,积极培育单一制市场。2021年我省首次引入单一制用户(即执行单一制电价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参与市场交易。针对单一制用户购电需求预测难度大、偏差电费较高的问题,交易中心加强向政府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调整偏差电费结算方式,大幅降低单一制用户偏差电费,培育单一制市场,助力中小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大幅压缩市场准入时限。新用户市场准入周期由原先的按季度准入改为按月度准入,平均缩短入市时间60天,为新增用户参与电力交易提供便利。二是大力营造良好环境。开展市场用户走访专项活动,了解用户需求,帮助用户解决市场交易实际问题。加大市场规则宣贯,通过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新用户入市小贴士”,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三是全力强化电力保障。在一季度全省用电高峰时段,积极寻求外部电力支援,最大外购电力达490万千瓦,有力的保障了全省电力供应。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做好市场运营工作:一是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连续运营,增加月内交易品种和提升交易频次,推进分时段交易。二是积极做好制造业、5G用户入市工作,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并协同公司相关部门予以落实。三是扎实推进信息披露工作,依法合规开展信息披露。四是做好现货试点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完善市场规则,加快技术支持系统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交易电量查看更多>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