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3月浙江电力现货交易开始试运行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浙江公司所属燃煤电厂发电量创新高

2021-04-22 08:53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浙江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北仑电厂可控煤量超20万吨,存煤量恢复至警戒线以上,燃煤紧缺的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公司其余燃煤电厂可控煤量超55万吨,燃煤供应充足,一体化运营优势得到充分彰显。

进入3月份,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力驱动下,社会用电量明显上升,伴随着浙江省电力市场现货交易开始试运行,浙江公司所属燃煤电厂发电量和利用小时数均创近几年同期新高,日耗煤量节节攀升。受煤场封闭改造施工影响,北仑电厂煤场有效库容明显不足,频现库存量低于警戒线状况,浙江公司主力火电厂燃煤供应面临持续严峻挑战。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从根本上扭转火电厂燃煤供应持续紧张现状,全力保障华东区域社会、居民用电需求,浙江公司调度室以保供为己任,切实为地方群众办实事。一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集团一体化运营优势,实施区域内电厂调剂煤炭计划,分批次从高库容电厂向低库容电厂“输煤”,有效缓解了北仑电厂和舟山电厂的燃“煤”之急。另一方面,加强分析预判,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专人进行过程管控。在集团总调度室指导下,加强与一体化运营单位紧密配合,形成一套完备的运作体系,为各单位燃煤安全供应保驾护航。

迎峰度夏在即,东南沿海将进入台风频发季节,浙江公司按照集团总调度室的统一部署要求,提前分析燃煤供应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积极研究“靠泊在卸一船,锚地等泊一船,北方港在装(或在途)一船”的保供调运方案,力争做到可控资源充足、煤种结构比例合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央企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浙江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