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2021年一季度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超70%

2021-04-19 08:40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云南售电市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一季度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超过70%。

2021年一季度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397.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74%,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超过70%,达到73.16%,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云南电力市场建设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优化配置中的决定作用。2020年底圆满完成了2021年电力中长期合同“六签”工作,为2021年市场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交易规则进一步完善,有效激励各类电源同台竞价、全力提高供应保障能力,确保了市场的规范、高效运行,保障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创新发展,打造了国内首个基于电商模式的新零售交易平台,将复杂的电力交易转化为简单的普通商品交易,支撑经营性用户全面放开后海量用户无门槛入市交易。

微信图片_20210419083636.png

截至2021年3月底,云南电力市场用户数量达145723户,居全国前列。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从2015年22.24%上升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73.16%,更广泛的市场主体享受到电力体制改革红利,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有力促进了云南省经济的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云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