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广东电力需求侧响应市场正式开启

2021-04-12 11:45来源:深能售电作者:交易部关键词:电力需求侧响应电力供需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电力需求侧响应市场正式开启

2021年现货结算试运行和市场化需求响应拟于5月启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深能售电” 作者:交易部)

其中,市场化需求响应为今年面向用户侧新增的交易品种,满足条件的批发用户和零售用户均可选择参与,通过主动削减需求时段的负荷获得收益。按照谁受益谁承担原则,需求地区全部市场用户需分摊支付需求响应总收益。

1.开展需求侧响应的目的

探索市场化需求响应机制,用户主动参与调节,平衡电力供需形势。

2.邀约型电力需求响应

邀约型需求响应是指预计全省或局部存在电力平衡风险时,受邀约后参与负荷调整,用户削减或增加负荷的行为。现阶段仅用于日前削峰,即通过主动削减需求时段的负荷获得收益。

3.用户参与响应的优势

1、参与响应获得收益,上限4.5元/kWh。

2、该收益由需求地区市场用户分摊,分摊费用暂定上限5厘/kwh。

3、达成一定条件可避免被错峰用电。

(需求时段内,负荷集成商申报的需求响应资源超过D-2日发布的对应时段基线负荷的40%,参与需求响应的用户不再参与有序用电排序)

4.可以参与的资源

用户可调节负荷资源如下:

储能装置、充电桩、工业生产、制冷、制热、UPS自备电源、柴油机等。

5.参与响应的条件

1)以上资源单个能力不低于200KW,响应时长均不低于1小时。

2)须安装小时计量表计,计量传送至电网企业。

3)零售用户与售电公司签订合同,由售电公司注册为负荷集成商参与响应,合同中约定收益的分成方式。

6.参与响应的收益结算

需求响应执行后第3个自然日,调度中心评价需求响应执行效果。

实际响应容量由基线负荷与实际测量负荷之差确定,按小时计算,具体计算如下:

调用收益=有效响应容量 X 响应价格 X 响应时间

6.jpg

市场主体注册信息:

市场主体通过交易系统进行注册,需求响应资源以用电户号为单元。

需求响应资源的注册信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响应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