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陕西煤改电用户绿电交易成交23.7亿千瓦时

2021-04-07 09:42来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绿电交易清洁能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当前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较好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基本解决,接下来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利用清洁能源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实施电能替代,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消除农村发展中的高污染、低能效等突出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

为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陕西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关中地区散煤治理清洁取暖有关政策的实施意见》(陕发改环资〔2021〕154号),要求以市场化交易手段,切实降低居民电采暖成本,确保清洁供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3月30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第一批关中地区煤改电用户电采暖绿电挂牌交易,购电侧由陕西省电力公司和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分别组织营业区内的煤改电居民户打包申报,售电侧为全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企业,最终有65家新能源发电企业102个机组摘牌成功,成交电量23.73亿千瓦时,降低煤改电居民用电成本2.37亿元。

此次交易的执行周期为2021年2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的采暖季(居民采暖季为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共计17个月,这也是交易中心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电力中长期合同“六签”中的“长签”工作要求,首次尝试组织多年直接交易。下阶段,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政企协作,形成合力,大力开拓省内、省外两个市场,努力提高新能源在电力交易中的参与度,利用好市场化手段降低居民用户清洁取暖成本,建立起清洁取暖用得起、方便用的长效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