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问诊”售电公司 切实规范零售市场管理

2021-04-07 09:37来源: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开展2020年零售市场交易结算分析,“问诊”售电公司,“把脉”交易策略,切实规范零售市场管理。

2020年,四川零售用户8790户、增长88.91%,零售用户结算电量836.18亿千瓦时、增长22.29%。售电公司103家,增长22.62%,零售市场活跃程度进一步提高。从分析情况来看,零售用户呈现多样化特征,一味追求低价的,既追求低价、又寻求增值服务的,追求稳定让利多年签约的,不愿承担偏差考核的等,不同售电公司总有“一款”来满足零售用户的差异化需求。面对变幻难测的市场和诱人的利益空间,售电公司竞争加剧,有利用规模效益做大做强,获取更多用户和代理电量;有利用价格策略,获得更高的购售价差;有利用四川电力市场丰枯特性和偏差考核阈值,降低购电价格;有利用发电企业背景,以较优的价格稳定市场份额等,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深度解锁售电公司策略,并针对零售市场交易中出现的不合理、不规范行为,采取相应措施切实规范零售市场管理。一是开展“双签”工作,参与交易的售电公司和零售用户签订《四川电力市场交易风险告知书》和《四川电力市场主体入市承诺书》,把好“入口关”;二是固化售电公司动态管理机制,售电公司日常管理标准化,售电市场监督常态化,动态管理过程公开化,做细过程管控;三是做好信息披露,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全面的参考,促进零售市场公开透明;四是加快信用评价建设及应用,规范交易行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下一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建立零售市场常态分析机制,构建售电公司深度透视模型,开发电力市场零售管理平台,全面掌握售电公司市场力行为,促进零售市场公平、有序、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