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陕西西安出台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方案 全面摸排、逐户清退!

2021-04-06 08:43来源:西安市场监管关键词:电价转供电陕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进一步清理规范西安市转供电主体电价加价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推进国家电价降价政策落地,切实增强终端用户获得感。

此次专项行动专门成立转供电加价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建立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协调联络机制,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委宣传部、市大数据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省地电西安分公司、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定期协商研判,加强督促检查,合力推动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

《方案》明确

全面对由物业企业提供服务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物业小区,商贸企业、独立运营商业综合体、商超、批发市场、集贸中心(市场),各类园区、利用本单位(企业)自有物业(街边门店)对外租赁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菜市场等转供电主体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帐,详细登记转供电主体基本信息、平均电价结算标准、电价加价幅度等情况。

《方案》提出

在西安全市范围内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对已规范的转供电主体开展“回头看”,确保已规范主体政策执行无反复;对新增加的转供电主体做到电价政策宣传“全覆盖”,确保新增主体政策明确;对投诉举报案件做到案件查处“全覆盖”,确保电价降价政策红利落实。同时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有机结合,构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社会共治新机制,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信用平台作用,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方案》要求

各转供电主体要对照西安市2018年以来历次降价节点和降幅,自查是否已及时足额传导,落实不到位的立即整改,全面核查盘清多收费用,建立台账逐户清退,做到“应退尽退、即退快退”。完成全部退费工作的转供电主体,将整改情况及涉及转供终端用户情况上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转供电主体要进一步提升明码标价意识,对各类企业等终端用户按规定公示电价标准,定期公示公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金额、分摊办法、分摊标准,确保电价标准公开透明。

此外,西安市将大力推动使用“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促进商户对转供电主体的监督约束,强化转供电主体自我治理意识,完善转供电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实现“用户自查、风险预警、精准监管”的管理闭环,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转供电查看更多>陕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