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广东开展发电企业、售电公司2020年度企业年报信息披露工作

2021-03-29 09:09来源: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为做好广东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规范信息披露行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发电企业、售电公司2020年度企业年报信息披露工作,通知正文如下。

企业年报信息披露系统操作指引

一、登录系统

1、发电企业、售电公司企业管理员登录广东电力交易系统(https://pm.gd.csg.cn),进入【市场管理】-【信息披露】-【企业年报】-【企业年报维护】菜单。

注:请用IE浏览器登录系统。

二、新增企业年报信息

2、点击“新增”,弹出提示页面,报告年份选择2020,报告周期选择年度,点击确认。

三、企业年报填写

3、系统弹出开始填写年报提示,选择继续后,系统弹出企业声明,其中本人姓名为企业法人姓名,公司名称为系统注册登记名称。姓名及公司名称均取自企业注册信息,如需修改请在企业信息中修改相应信息。

4、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继续后,弹出企业年报填写页面,开始年报信息填写,其中部分信息直接从企业注册信息获取无需填写。

5、发电企业需填写机组情况,填写行可自行增加或减少。部分填写项有填写说明,可点击其字段后的“?”查看。

6、对于企业存在减资、合并、分离、解散及申请破产,或依法进入破产程序、被责令关闭的情况,需要选择是,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并上传相关文件。上传文件必须为PDF格式。

7、企业财务状况的总体情况需选择“盈利”或“亏损”,若为“亏损”,则必须填写亏损金额。

8、财务总体情况填写完成后,系统弹出弹框询问是否披露其他财务指标,选择“是”,对其他财务指标进行填写,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财务指标。选择“否”,则不对其他财务指标进行披露。

9、对于发生违反调度纪律、市场规则,被监管机构或司法机关处理等情况,需填写情况说明,并上传附件。

10、企业年报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并生成报告。

11、保存或生成报告后,在企业年报维护页面可查询到已保存的报告,此时报告为草稿状态,可选择报告对报告进行编辑、删除操作。

12、报告填写完毕后,可对报告进行预览。

注:若没有进行第10步的操作,即没点击“保存并生成报告”则无法进行预览。

预览报告需要浏览器安装PDF插件,对于未安装PDF插件的,系统将弹出消息,点击确定后自动跳转至相应页面进行安装。

四、企业年报签章及发布

13、确认企业年报填写无误后,点击送审,报告进入待签章状态。

14、企业印章管理员登录系统,进入【企业年报盖章】菜单,可选中待盖章的报告进行预览。

注:年报盖章必须使用IE浏览器才能盖章成功。

15、确认年报信息无误后,点击签章,给企业年报加盖单位公章。

16、企业年报加盖公章后,点击发布,系统弹出发布成功提示,年报状态为已发布状态。

注:企业年报一经发布,则无法修改。

五、企业年报查询

17、市场主体可在【企业年报查询】菜单,对所有已发布的企业年报进行查看。

六、企业年报修订

18、若发现已经发布的企业年报信息错误,可在【企业年报维护】页面,选择已发布的年报进行修订,生成企业年报(更正版)。

注:对已经发布的企业年报进行修订后,生成的企业年报(更正版)将与原企业年报同时存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