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增资协议正式签订 电网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3%

2021-03-15 08:44来源:上海发展改革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交易中心上海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增资协议正式签订。这标志着上海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建设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进展,迈入了更深层次、更高阶段。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展改革”ID:sh_drc)

交易机构股权多元化改造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市政府改革工作部署,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重要举措。上海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市政府“两步走”工作安排,于2020年7月完成第一轮股份制改造,并按照“多元制衡、高效易行”原则,稳妥推进第二轮股份制改造进程,电网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3%,进一步引入市外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用户和第三方机构参股,股东数量增加到10家,股权多元化进程走在了各省的前列。

上海电力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以崭新姿态揭牌成立,体现了市政府高度关心上海电力交易机构公平规范、赋能联动、先行示范的发展定位,高度关注上海电力市场行稳致远、多元活跃、高效低碳的改革成效。

下一步,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将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地服务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大局,为推动上海能源结构优化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上海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