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政策正文

碳排放纳入环评!重庆在全国率先发布“碳排放评价”技术指南

2021-02-25 09:09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碳排放碳中和重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 近期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重庆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重庆在全国率先发布的《指南》,适用于重庆市域内的钢铁、火电(含热电)、建材、有色金属冶炼、化工(含石化)五大重点行业的规划环评和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环评,以及产业园区规划环评的碳排放评价。其他行业及建设项目环评中碳排放评价可参照使用。《指南》以引导重点行业和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引导建设项目履行碳减排义务和建立碳管理机制为目的,规定了规划和建设项目环评中进行碳排放评价的一般工作流程、内容、方法和要求。

详情如下: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重庆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生态环境局,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任务,为更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和中和愿景为导向,充分发挥环评制度源头防控作用,规范和指导环境影响评价中碳排放评价工作,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环综合〔2021〕4号)精神,我局组织制定了《重庆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已经2021年第1次局务会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1. 重庆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

2. 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推荐: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广碳所及北极星电力网开展碳交易员培训,助力全国碳市场及大湾区绿色低碳发展建设,并为国家早日实现“零碳”目标和碳排放达峰提供人才支持。报名联系:乔老师 手机/微信:13383650417(加微信请备注“碳交易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重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