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河南2020年省内市场交易电量1345亿千瓦时 市场准入用户突破1.6万户

2021-02-19 10:48来源: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交易电量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下发《关于表彰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积极推进电力交易工作的通报》(豫监能市场【2021】9号),对河南电力交易中心“2020年积极推进我省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电力市场交易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促进电力市场化建设、优化资源配置、释放改革红利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按照国家电力改革有关要求和规定,规范电力交易机构运营,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扩大交易规模,增加交易频次,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全省市场准入用户突破1.6万户,省内市场交易电量1345亿千瓦时,购入省外电量600亿千万时,促进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清洁能源消纳。为鼓励先进,更好推进河南省电力市场化改革,河南能源监管办以文件的形式对河南电力交易中心规范推进电力交易工作给予通报表彰。

2021年,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将认真落实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建设工作部署,积极贯彻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工作要求,持续完善电力交易工作机制,加强电力交易信息披露力度,积极维护电力市场秩序,努力服务河南省能源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交易电量查看更多>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