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市场正文

山西完成2020年11-12月双月现货试运行结算工作 全年现货结算试运行107天

2021-02-04 09:24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山西交易中心圆满完成山西11-12月双月现货试运行结算工作,全年现货结算试运行时间达107天。

山西作为全国首批8个现货试点省份之一,现货试点工作受到国网公司、山西省政府高度关注,2020年先后完成连续半月、连续整月及11-12月双月结算试运行。为确保连续两个月试运行结算工作顺利开展,中心从结算方案设计、平台优化、账单发布以及分析总结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山西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是提前研究结算机制与体系如何更好地适应电力市场发展新形势,完成中国特色市场经济背景下的体系设计,构建精准高效的市场结算体系,确保价格机制及传导方式公平合理、市场费用收支平衡、各主体结算科目清晰明了;二是持续优化完善交易平台功能,在北京交易中心大力支持下,结算试运行期间完成五大类、二十余项结算功能在电力交易平台的调整、部署,确保日清分、月结算账单及时性及准确率均达到100%,;三是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按照试运行期间按日发布日清分单据的要求,节假日期间加班加点,确保了现货日清月结账单严格按照规则准时发布;四是做好现货深入分析总结工作,深度挖掘现货结算数据,针对下一步山西开展现货市场长周期试运行提出相关建议措施。

今后,山西交易中心将按照国家2021年现货试点省份开展长周期试运行的相关要求,继续推进规则体系和平台功能完善,形成详尽清晰的结算账单,同时积极做好市场结算信息披露工作,为山西现货市场正式运行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