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完成股份制改造增资协议签订 广西电网持股比例降至37.356%

2021-01-04 08:34来源: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交易中心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下午,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暨一届十次董事会会议,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等11家股东单位及董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方及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机构设置调整、转增资本、确认增资挂牌结果及增资协议等四项议案,并签订了增资协议。此次增资完成后,广西电网公司不增资,持股比例降至37.356%,新引进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新奥(广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方,根据增资或不增资情况,原有股东所持股比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增资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该中心按期完成了国家关于电网企业对交易机构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的股份制改造任务,为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电力交易格局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索和实践,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阶段,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将严格落实国家文件要求,稳妥推进股改后续工作,依法依规修订完善中心的公司章程,规范设置三会一层,构建权责分明、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同时,努力落实电力体制改革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市场建设,传导改革红利,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