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政策正文

2225家!生态环境部公布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

2020-12-31 09:27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碳排放权碳排放权交易发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并做好发电行业配额预分配工作的通知,其中在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中公布了2019-2020年全国碳市场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共计2225家。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并做好发电行业配额预分配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以下简称碳市场)建设,我部编制了《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同时,为确定纳入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我部请各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交有关材料并予以确认,在此基础上汇总形成了《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以下简称《重点排放单位名单》)。

现将《实施方案》《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填写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配额预分配相关数据表,并于2021年1月29日前以光盘形式报送我部。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 张瑜

电话:(010)65645640

邮箱:climate_china@mee.gov.cn

生态环境部

2020年12月29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综合司、法规司、环评司。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0年12月30日印发

相关阅读:

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方案正式出台:对2019-2020年配额实行全部免费分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发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