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重庆完成2021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及签约工作 交易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0-12-29 10:06来源: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直接交易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于11月下旬正式启动2021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并于12月10日圆满结束,本次交易有约束出清电量343.4亿千瓦时,比2020年全年交易总电量增长17.8%,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曲线交易电量193亿千瓦时,占本次交易电量的56%。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认真落实国家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要求,将电力用户范围扩大至所有的经营性电力用户,年度交易品种由单一的年度双边协商丰富至双边和零售侧双挂双摘交易,实现用户与市场相互培育、携手并进的良好局面,本次交易电量涉及63家购电主体(含11家大用户和52家售电)签约的141笔交易。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年度交易工作,为顺利完成中长期曲线签约工作,确保2021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顺利完成,鉴于重庆地区首次开展电力曲线交易的情况,交易中心于10月份起先后四次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电力中长期带曲线交易工作推进会议,结合重庆自身特点,积极探讨年度曲线交易模式,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细化年度交易方案。

本次交易以国家发改委长期“六签”工作要求为导向,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重庆电力中长期带曲线交易工作指引》,开展风险研判和市场仿真,邀请专家会诊难点问题,确保“六签”要求落地实施。在年度交易过程中,为更好的服务各签约的市场化主体,让市场主体在首次曲线交易中学以致用,能将新的曲线交易理论有效的融入到实践之中,重庆交易中心对各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分批次开展曲线交易理论培训和现场曲线交易一对一指导工作,确保了本次曲线交易顺利开展。

2021年重庆交易中心将结合“六签”要求和曲线交易试点的契机,着力培育电力市场发展和优质服务工作的目标,努力开拓创新,丰富交易品种,优化交易流程,实现重庆电力市场的良好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