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第二轮股改完成 云南电网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4%

2020-12-29 08:34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交易中心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5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第5次股东会圆满结束。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完成公司股权结构调整决议,达成《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发改体改〔2020〕234号)中“2020年底前电网企业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的改革目标。

实施意见印发以来,按照国家及南方电网的统一部署,在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云南省能源局和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的指导下,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独立规范性运行现状为基础,云南电网公司和昆明电力交易中心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深入落实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任务。本次股权结构调整后,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原股东不变,继续保持涵盖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用电企业和地方电力的“多元制衡”结构,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云南电网公司持股比例由50%下降至44%,其余6家股东持股比例等比例上升。

下一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发改体改〔2020〕234号)精神,按照独立规范运行实施方案,持续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发展;将依法治企贯穿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权责分明、相互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持续发挥作用。为云南电力市场发展做出更大更新更高质量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