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企业正文

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成功中标天津市体量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0-12-28 10:41来源: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作者:郭晓丹 韩慎朝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分布式能源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成功中标长城汽车23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是天津市体量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助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域的新示范、新标杆。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成立于2009年,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随着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用电需求也随之增加,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能效水平势在必行。了解到该情况后,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主动对接用户,充分发挥技术与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节能诊断咨询服务,挖掘用能短板、拓展能效空间。

为满足长城汽车公司的多元化能源需求,我们为其提供了光伏发电、照明节能、余压发电、建设综合能源平台等一揽子可行性项目实施方案,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激烈竞争,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在南网综合能源等7家大型央企和市场化新能源巨头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长城汽车23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进一步与用户开展深度的综合能源合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据悉,长城汽车2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将采用就近并网的技术方案,通过在成品库停车场建设光伏车棚,在零部件制造区建设屋顶光伏,真正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项目实施后,企业闲置的土地资源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可得到充分利用,有效提高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经测算,该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2357万kWh,每年可节省标煤约7187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万吨,二氧化硫54吨,氮氧化物49吨,为用户年节约用能成本约226.2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示范效应。

今年以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立足综合能效、多能供应、清洁能源、新兴用能四大业务领域,充分服务校园、医院、公建、交通等多领域用户,推动新华中学、华夏未来艺术小学等一批供暖改造项目建成投运,渤海石化、渤化永利等一批工业余热余压利用项目落地实施,程盛道等7个公交充电站项目有序运营,武清高村科技园等园区能源站建设项目加速推进,一个个智慧校园、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正在天津的各个角落落地开花。

下一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将围绕能源转型新业务、能源数字新产品、能源平台新服务“三大方向”,不断突破产出新的成果亮点,力求连缀产业链“一条线”,激活产业集群“一大片”,推动以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社会实现节能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