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企业正文

天津市发改委能源处一行到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2020-12-28 10:33来源: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作者:郭晓丹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天津市发改委能源处副处长刘奎建、崔琳等一行莅临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综合能源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唐志津主持会议。天津综合能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陈银清,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陈天恒出席会议。

会上,刘奎建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宣讲。一是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认清新形势、坚持新理念、明确新方向、努力适应新格局。二是针对我国能源发展基础与现状,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实现能源消费转型发展。三是结合“十四五”规划期间能源发展设想,做到坚持清洁低碳、坚持安全高效、坚持创新融合、坚持统筹协调。

他强调,能源“十四五”规划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能源安全;二是践行绿色低碳,优化能源结构;三是坚持统筹发展,打造区域能源枢纽;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能源发展内生动力。结合综合能源公司发展,他提出工作建议,一是积极做好综合能源“十四五”规划;二是梳理综合能源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思路;三是全力打造能源小镇、中新生态城等亮点示范项目,形成天津综合能源示范标杆。

唐志津对市发改委能源处副处长刘奎建、崔琳等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为进一步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刘奎建处长从三个方面对能源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述,既聚焦了国家的能源整体规划,又结合了天津市“十四五”能源发展实际,对综合能源公司业务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综合能源公司上下将全面贯彻、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勇于攻坚克难的“推土机”劲头,推动综合能源业务发展紧密围绕发改委能源处相关工作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银清对市发改委能源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综合能源公司积极践行政治责任,以综合能源服务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社会构建“以电为中心”的能源生产消费模式,助力能源战略转型,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结合当前综合能源公司业务开展存在的实际问题,围绕能源托管项目、能源发展规划等方面,与发改委能源处进行了业务探讨与前景描述。

陈天恒表示,天津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供电+能效”工作要求,以能源监测、能源节能审计、交易撮合为抓手,依托绿色国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有机结合能源提供商、解决商与能源消费者,加快推动公共能效服务发展,大力培育能源消费新市场。未来,天津公司将在市发改委的支持下,构建“平台+生态+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样板。

综合能源公司总经济师、党总支委员张建海围绕典型项目、商业模式、特色亮点等方面,对综合能源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表示,为了加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建议将综合能源规划纳入天津“十四五”能源规划,并在校园、医院、公建及交通枢纽等领域开展综合能源业务上给予政策支持,助力天津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

下一步,综合能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放眼长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坚持发展规划、项目规划和工作安排同步推进,持续更新和充实项目储备库,为推动综合能源发展融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为公司打造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率先落地的综合示范贡献力量。

公司营销部、综合能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