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云南电力市场零售交易管理办法》:电力零售套餐分为标准套餐和定制套餐

2020-12-24 08:54来源:云南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化交易云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印发《2021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并附有5个附件。其中附件3为《云南电力市场零售交易管理办法》。称云南电力市场零售交易的交易方式为零售用户向售电公司购买电力零售套餐,签订零售交易合同。按照出售对象以及公开方式,电力零售套餐可分为标准套餐和定制套餐。其中,标准套餐指的是售电公司在云南电力零售交易平台中公开挂牌,所有零售用户可见,满足套餐购买要求的所有用户均有权自主下单购买的电力零售套餐;定制套餐指的是售电公司与特定的零售用户双方协商定制开发的,仅参与协商定制的零售用户有权下单购买的电力零售套餐,不向其他零售用户开放。市场运营初期,为有效防控售电公司风险,用电最高电压等级 10 千伏以上(不含 10 千伏)的零售用户应购买定制套餐,其余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购买定制套餐或者标准套餐。后续随市场发展情况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可灵活调整交易约束条件,交易约束条件调整前应通过云南电力零售交易平台向市场主体公告。

标准套餐履约订金最低限额由售电公司在 10 至 1000 元 之间进行自主设置,履约订金收取标准由售电公司在每千瓦时 0 至 0.05 元之间进行自主设置;定制套餐履约订金最低限额由售电公司在 0 至 1000 元之间进行自主设置,履约订金收取标准由售电公司在每千瓦时 0 至 0.05 元之间进行自主设 置。后续交割过程中双方协商一致对零售交易电量进行变更的,履约订金收取金额不做调整。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可结合云南电力零售市场发展需要优化调整履约订金控制区间。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云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